IMG_0808.JPG

剛到紐約的時候,新家什麼都沒有,只有床墊~

那時後就跟已經在紐約認識的朋友約好,請他來家裡住一個週末,順便欣賞一下他的廚藝,這位年輕的朋友目前正在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學的是餐飲。

雖然年紀比我小,但是對於美國的餐飲卻是很了解,也有一套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真是有為的年輕人!

來紐約前就準備要發懶,不下廚,完全請朋友發落。

家裡對面就有超市所以採買東西相當方便,需要任何東西只要走到對面就解決了,我常常少了蔥或洋蔥,臨時去買都有。

果然不是蓋的,看這位朋友“整理”雞肉,煮雞湯,手法乾淨俐落,有架式。 

IMG_0809.JPG

燉簡易高湯中.....

IMG_0810.JPG

八月份還是新鮮蘆筍的產季,超市剛好進了一批新鮮翠綠的蘆筍,就決定做了蘆筍燉飯!

IMG_0811.JPG

培根燉煮小包心菜。

IMG_0812.JPG IMG_0813.JPG IMG_0816.JPG

滿滿的新鮮起司就是好燉飯的食材重點

IMG_0817.JPG

簡單就是美味!!!!!!好的義大利米+高湯+新鮮食材+好起司=美味燉飯

燉飯真的不需要過多的食材,也不用為了要營造高級餐廳的感覺就買了一堆昂貴的食材。

之前在台灣上過一堂燉飯課,真是我有始以來覺得最錯愕的一次....

那天的燉飯材料有:蛤蠣高湯,小牛高湯,番紅花,菌菇,松露,起司.........高級的食材都有了,但這就是重點,到底要菌菇燉飯?海鮮燉飯?番紅花燉飯?還是要松露燉飯?

不是高貴的食材堆在一起就是美味,就是高級,重點不清楚,讓顧客吃到的東西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朋友的燉飯就是我很喜歡,飯剛剛好有一點點米心,蘑菇跟蘆筍也是恰到好處,可以吃到米的味道,起司味道,高湯把食材聚集在一起融合,卻不會唐突或是燉煮過久!

是個香濃卻不膩口的好燉飯。

IMG_0819.jpg

新鮮的小包心菜在這邊的超市常看到,但要做的好吃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首先包心菜不能過硬,也不能煮到糊爛,煮過久會有苦味,又不能過生。

朋友既保留了包心菜的脆綠,又可以吃到培根的鹹味,蔬菜的爽脆。

IMG_0821.JPG

簡單的一餐,讓三個男生飽餐一燉!

IMG_0822.JPG 

朋友突發奇想的煎雞腿,好吃!!!!!

前一天下午對面有local farmer's market, 朋友買了美式泡菜,用了泡菜汁淹了雞腿,入鍋前撒了海鹽跟胡椒

煎到金黃就可以了!

泡菜的汁,讓雞腿的肉質變得更軟~大火煎同時封住了肉汁,泡菜汁也讓原本單調的雞腿,有了不同的味道,解膩!

滿足的一餐!

能在旁邊顧著照相,等著開飯,欣賞朋友的手藝真是ㄧ大享受ㄚ!平常煮太多,所以更珍惜朋友下廚的機會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