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9.JPG 

Sullivan Bakery

這是我家附近的一間麵包店,因為朋友的介紹才有機會來到這間麵包店。

這是ㄧ間不大的麵包店,店裡只有五張位置,緊鄰著店裡的窗戶,讓九月的陽光可以灑進店裡面。

這間店在紐約是間很知名的麵包店,品質很好,製作麵包的地方就在隔壁,所以每個時間來都會有剛出爐的新麵包!

週末趁著夏天的好天氣,散步到這間麵包店。

IMG_0943.JPG 

來店裡的顧客有觀光客,跟當地居民,住在當地的人買了麵包手臂夾著報紙,輕鬆的享受漫步在街道的感覺。或是推著嬰兒車的父母,來這享受著難得的週末早晨。

IMG_0932.jpg 

桌上總是會擺著不同的鮮花,一點點小巧思就可以讓在這想用麵包的客人也有著愉快的心情。

IMG_0942.JPG 

店裡的櫥櫃上擺著自家烘培的義大利脆餅,所用的鹽,橄欖油,當然也有裝baguette 用的麵包袋。

IMG_0928.jpg 

點了ㄧ杯黑咖啡,店員剛好問我要不要點剛剛出爐的Prosciutto di Parma with fresh mozzarella. 當然二話不說馬上來一份。

新鮮的cheese跟鹹火腿的組合真是好吃!!火腿帶著微鹹甘味,微微的甜味,新鮮的cheese有水分,兩著配上撒著海鹽的麵包相當對味。

這個麵包體的口感,外面微脆,但不像是baugette 那樣的硬,水分也比較多,保溼度很好,吃起來沒有甜味,但卻可以吃到麵包本身的小麥香。

就是這種簡單的麵包,配上“看似簡單“的組合,才可以組合出”最簡單的美味”。

我常覺得最簡單的食物,最能吃出最好吃的味道!就跟人一樣~越簡單越不平凡。

 

IMG_0934.JPG 

這是我自己一看到就馬上點的,烤大蒜香料海鹽麵包。

我自己相當喜歡烤大蒜的味道,

烤大蒜有著不同的製作方式,可以用大蒜粒泡著橄欖油跟香料用烤箱悶煮40-1小時,或是用切半大蒜球淋上橄欖油撒上鹽巴跟香料,用錫箔紙包住,用烤箱考至大蒜軟化。

經過烤箱跟橄欖油悶烤過的大蒜,不會有微嗆的味道,反而是滿滿的甜味跟大蒜香,當然還有香料跟橄欖油的味道。抹在烤過的麵包上真是美味!

回到這著麵包的身上,這麵包跟生火腿的麵包應該是同種麵團,塞進整顆油悶大蒜,撒上海鹽跟香料,微辣的大蒜帶著甜味,一口咬上可以吃到海鹽的鹹甘,大蒜的水分,香料的芳香,兩三下就把這個麵包吃完了。

配上回沖的咖啡,看著報紙享受陽光,是個悠閒的早晨!!!

IMG_093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