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7.JPG 

在台灣的時候,平常我最喜歡跟朋友一起吃飯,一起聊天敘舊的感覺總是讓人可以放鬆許多!

我也喜歡到處在網路上面找很多平價很不錯的café和餐廳,找朋友一起去嘗鮮。

IMG_0178.jpg 

Whiple cafe就是我之前找到的新地方,讓我來分析ㄧ下這間餐廳:

Whiple cafe是一間複合式的咖啡廳,提供了自製的點心及餐點,地點處於在熱鬧的台北東區商圈,在敦化南路上面,也稍微遠離的重要的鬧區,讓要去的人可以從吵鬧的東區逐漸往安靜的住宅區移動,心情上也可以有轉變。是ㄧ棟兩層樓的建築,ㄧ樓是賣日本服飾,二樓則是賣咖啡,自製點心與廚房用品(餐具)。

IMG_0180.JPG 

重點介紹二樓咖啡廳的裝潢:從樓梯走上去,馬上就可以看到大片的窗戶,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成為了二樓最舒服的view,ㄧ整面的大片窗戶也是整個二樓最種點的裝潢。用了大量的木頭桌椅,木頭隔板,也有利用原來建築物的水管增添裝飾。讓顧客可以感受有原木設計感的空間。

那天我特地先請服務人員幫我留著靠窗的最大張桌子,後面就是窗戶的正中央,也是可以看整個二樓最舒適的位置,那天去的時候天氣相當好,平日下午的時段2:00左右只有我們一桌,所以很安靜,餐廳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氣味(香氣或是令人不舒服的味道)。只是那天遇到拜拜所以服務人員也忙著準備拜拜的東西。我們坐了ㄧ下午,很舒服也很愜意,可以隨時起身逛逛店內販售的餐具,或是走到窗戶旁看看窗外的景色。

我特意提早到了ㄧ小時,先去找咖啡廳的位置,也順便先看ㄧ下周遭環境,跟咖啡廳的氛圍,到ㄧ樓的時候,販售衣服的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招呼我上去二樓看看,那時後有兩位顧客正坐在我們那天坐的位置,我直覺那位置最舒服,所以詢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先幫我留著那整張桌子,雖然那天我們用餐的時候沒有其餘客人,可是服務人員相當親切的幫我保留,等到一小時之後我跟朋友到的時候,她馬上親切的招呼說我們的位置已經準備好了。也為我們簡單的介紹了餐點跟低消的規定。也解答了我們對於菜單上的疑問。

服務算是很好,但也希望busy hours 的時候也可以維持這樣的服務態度。親切的幫顧客保留位置,看到顧客後保留喘息的時間並親切的招呼。

IMG_0186.JPG 

IMG_0195.JPG IMG_0201.JPG IMG_0204.JPG IMG_0215.jpg 

我們那天點了自製的巧克力蛋糕(附贈手工餅乾),自製涼圓,水果茶,冰咖啡,番茄派。

餐點的價格以這樣的品質來說有點偏高,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味道還挺香的(雖然朋友一直說吃過我的之後,別人的都不好吃了,呵呵~我可是重本ㄟ),也不會過於甜膩,巧克力也沒有油味,蛋糕也不會過於鬆散,底部也沒有過焦,新鮮度也算是不錯。

手工餅乾:燕麥葡萄口味,軟餅乾,有點過甜,但整體還可以。

涼圓:咖啡廳v.s.涼圓,這應該說是特色還是反差?涼圓本身沒有特別的突出。如果在咖啡廳賣涼圓是否應該會讓顧客有更高的期待,餐廳本身要告訴顧客什麼特別的地方,我要在這邊點涼圓而不是在夜市買。

冰咖啡與茶:咖啡很不錯,提供牛奶而不是奶油,茶壺有給保溫套是貼心的服務。

鹹派:應該是現成的派皮,塞進番茄肉醬(應該是自製的,味道不錯),用新鮮番茄點綴,擺盤簡單乾淨。

整體來說,沒有特別不好的地方,但也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餐點,但是餐廳的服務讓我印象很好,環境跟氣氛也都讓人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