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I come New York! 準備了好久好久.......紐約我終於來了!

IMG_0249.jpg 

學了好幾年的廚藝,烘培,參加過許多了講習,上過台北大大小小的廚藝課程的小廚師我終於來到紐約了!

31muhlke-500.jpg 

在準備出國讀書前,我考慮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也準備了相當久,不論是法國或是美國,碩士或是證書,管理或是實作,烘培或是料理.....都是我考慮的層面,幸運的我,有許多的好朋友,老師,教授,buddy,夥伴,親戚,和書中的作者給我許多寶貴的人生經跟我分享了許多抉擇的課題或是思考方向,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寶藏!沒有這些人在這些年中給我許多的啓發或是想法,出國讀書這條路,不會越來越清楚!

還記得去年畢業後第一次踏進教授的辦公室,與教授討論了出國讀書的想法跟請教授給我些意見,那天下午的談話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教授給我的意見和分享都讓我不斷的銘記在心。

兩年前認識了ㄧ位幫助我相當多的ㄧ位老師,文字不足以描述我的感激,到現在還是不斷的指導我相當多的人生事物。

在學習廚藝這幾年,認識了相當多的朋友,一起在日本藍帶學習的每位同學們,烘培課認識的ㄧ群好友,料理課認識的美食家,和求學時候的老師們,都給我許多啓發!

IMG_0250.JPG 

在來紐約讀書前,也申請了法國的廚藝學校,經過了長時間的考量,我選擇了我現在就讀的廚藝學校(Institute of Culinary Education)。共同學習廚藝管理(Culinary Management)和烘培課程(Pastry)。

紐約的廚藝學校跟台北,和日本藍帶的授課方式有許多的不同,之後再跟大家好好詳細分享。目前先學習了餐飲管理的課程,上課的方式相當特別,也是我在台灣一直想學的東西,對我而言相當實用,我也越來越喜歡,每次四小時的上課內容,都讓我收穫滿滿,筆記也抄的滿滿。

開學的第一堂課,前兩小時許多了老師上台自我介紹,也歡迎大家來到這間學校學習,並介紹了許多課程相關的須知。美國人在這方面讓我看到了謹慎的一面(希望會一直保持下去,哈哈)。接下來的兩小時是正是上課,兩位老師共同與12位學生授課(應該說是討論比較恰當,管理課都是討論比較多),老師說第一次上課來個warm up,各位真的不要小看這個看似簡單的暖身,老師發給大家ㄧ篇紐約時報的餐飲評論(New York Times-Dinning Section/every Wednesday),就這麼ㄧ張A4的評論,就可以討論兩小時,從菜單期望,菜單設計,料理方式,顧客期望,餐廳名稱,到餐廳服務......還不包括討論中出現的其他餐廳或是餐飲集團,或是每個同學對於紐約其他餐廳的比較。(這算哪們子的warm up! 要是在台灣學生們早就提早下課了.....)我的英文應該還不算差的,竟然出現當初教授說的狀況...這是英文嗎?筆記裡面中文,英文,畫圖.....這是什麼天書ㄚ?-_-"

IMG_0246.JPG 

IMG_0251.jpg IMG_0272.jpg 

剛到的兩星期都在處理相當多了事情,和習慣紐約這個大城市的各種生活方式,租屋,辦電話,搬家,簽約,買傢具,採買生活用品,銀行事物,各種大大小小的瑣事就會讓人相當的疲累跟無奈ㄚ....不過這就是出國讀書嘍!總要學習許多的情況,面臨許多的狀況,和無法預料的“驚喜”(這是相當正面的形容詞,相信我...我當時是想罵髒話都罵不出來的無奈,哈哈哈)

IMG_0890.JPG 

我終於可以像April說的,去樓下買杯咖啡,泡杯熱綠茶,靜靜的休息一下~呼....(該死的樓上裝潢了一整天,我最討厭噪音了,真想報警~)

讓我可以好好的打篇文章,整理一下最近的生活嘍!我會持續的分享在紐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